close

html模版黃渤:演《無人區》準備挨罵 寧浩是禦用導演


黃渤表示演《無人區》做好瞭挨罵的準備。

網易娛樂獨傢報道(圖文、視頻/上海報道組 三格格 小勤仔) 黃渤憑借出演多部喜劇而人氣翻紅,甚至被貼上“搞笑新人王”的標簽。之後他卻另辟蹊徑接演新作《無人區》,飾演的角色被剔除瞭所有喜劇元素。在接受網易娛樂獨傢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擔心像葛優在《夜宴》中遭遇無法發揮喜劇優勢的尷尬,黃渤表示:“我不能永遠躲在原來那個成功的小經驗裡,挨罵有可能。那就挨,挨瞭以後哭鼻子,然後再接著幹。”談及老搭檔導演寧浩,黃渤語出驚人:“寧浩是我的禦用導演。”

演《無人區》準備挨罵 寧浩是禦用導演

網易娛樂:寧浩導演的電影是不是最能發揮你的搞笑本領?

黃渤:沒有,《無人區》一點搞笑的東西都沒有,尤其是我的角色,把原來劇本裡的喜劇元素都剔除出去瞭。

網易娛樂:會不會害怕遇到像葛優在《夜宴》中遭遇尷尬局面,沒能發揮出本人的優勢?

黃渤:首先,我沒到人傢那地步。第二,即使會出現問題,也得去嘗試,我不能因為這樣什麼都不去做,永遠躲在原來那個成功的小經驗裡,沒多大意思,失敗有可能,挨罵有可能。那就挨,挨瞭以後哭鼻子,然後再接著幹,年輕就必須做一些嘗試。

網易娛樂:寧浩導演的電影是不是最能發揮你的搞笑本領,除他之外,還有哪位導演曾經挖掘瞭你這方面的潛力?

黃渤:每個導演的點都不一樣,跟每個導演合作都會奇妙地發生化學反應。像寧浩、管虎,因為我們合作的次數太多,彼此都很瞭解。

網易娛樂:有哪個導演是在挖掘你個人潛力的同時還挖出瞭你的個人特質?

黃渤:寧浩和管虎對我而言屬於太熟悉的人,他們懂得怎麼去把握我的情緒。我屬於人來瘋,上瞭戲特別興奮,不同種想法就會蹦出來,我就想各種各樣的表演方式都來演一遍,他們一般都都讓我盡量放開表演。其實在這個過程中,導演依然有他想要的東西,往往我提出的意見比劇本好點,導演會在我提出的意見上再上一個臺階,踩著大傢的肩膀,一段戲就很好看。

網易娛樂:你覺得成為某個導演的禦用演員是他的榮耀還是悲哀?

黃渤:我是誰的禦用演員?

網易娛樂:有人會說你的寧浩的禦用演員。

黃渤:那寧浩是皇帝咯。我經常是這麼說的:“寧浩是我的禦用導演。”我覺得他挺幸福的,沒什麼好悲哀的。

網易娛樂:有註冊商標申請台中人說離開瞭寧浩的黃渤似乎發揮總不是那麼酣暢淋漓,你對此怎麼看?

黃渤:導演各人有各人的風格,導演和演員有默契瞭,這是挺好的事情。但是演員跟別的導演會激發出另外的東西,方式和結果不同。

[NextPage]

黃渤(去他博客看看)不敢說追平周星馳、葛優。

不敢說追平周星馳葛優 隻是其"學生"

網易娛樂:現在人們給你貼上瞭諸如“搞笑新人王”或“中國喜劇新面孔”的標簽,你所飾演有血有肉的小人物既讓人捧腹又容易共鳴,對此怎麼看?

黃渤:謝謝大傢的肯定,之前我演瞭一些電影得到大傢認可,之後就會有慣性台灣商標申請,有人找我演差不多類型的角色。我先把它演下去,把眼下的工作做好,另外再找新的突破口,去做不同的嘗試。

網易娛樂:你怎麼看待小人物喜劇在中國電影市場的發展與前景?

黃渤:錯位是喜劇,更多地發生在小人物身上,小人物可挖掘的地方相對於特別正面、完美的人要多一些。各種各樣的缺點塑造出人物最寶貴的東西,能夠讓人物豐富起來,不那麼單一。

網易娛樂:今年暑期檔喜劇片紮堆,對於這一現象你怎麼看呢,認為喜劇的突破口在哪裡呢?

黃渤:喜劇比較多,這個市場永遠是這樣的,買的人多,賣的人就多瞭。我覺得喜劇片依然有待註重質量,得在觀眾的笑點之上才好,幽默是需要智慧的,我們也希望制作的電影整個素質都提升。有的喜劇其實是鬧劇,不是太好,不能大部分是這樣子。

網易娛樂:有人說,扮醜、在臟亂的環境中拍攝幾乎成瞭你電影作品一個不變的標志?

黃渤:我拍《倔強蘿卜》又臟瞭一回,我拍的戲都感覺不太幹凈,這個往往是人物情節需要的。演繹普通老百姓該是什麼樣的,就該是什麼樣的。

網易娛樂:有想過去追平周星馳或者葛優嗎?

黃渤:我和別人差的不是一圈半點,還早呢,慢慢來吧,存在是有道理的,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他們,他們有很多作品的積累才到如今的人氣和口碑。跟他們相比我還是一學生,尚需努力,現在說這個話為時過早。

[NextPage]

黃渤(去他博客看看)表示希望一年拍3部戲。

沒想當高產"勞模" 隻求一年拍3部戲

網易娛樂:你的《鬥牛》在9月11日上映,能談一下這部電影嗎?

黃渤:目前為止反響不錯,很多人給瞭挺高的評價,包括去威尼斯電影節,國外的媒體、電影節主席都給瞭挺高的評價,我很欣慰,這部電影拍得很辛苦。

網易娛樂:今年你參與瞭11部戲,不少人說你是09年的“勞模”?

黃渤:當“勞模”是好事,工作就該是認真努力,但是片子太多瞭,其實我認為也不是一件好事,我是希望認認真真、踏踏實實拍完一部戲後再拍另一部。我希望一年能拍2部戲,最多3部戲就挺合適瞭。《鬥牛》和《瘋狂的賽車》(看更多影評)都是07年拍的,現在才放,其實我的作品並沒有像說的那麼多。為什麼後來接瞭那麼多戲,其實想做一些嘗試,每個片子都有它的不同,《倔強蘿卜》裡演一個倔老頭,《蛋炒飯》中演一個傻子,《無人區》裡演一個冷面殺手,這些都是不同的挑戰。

網易娛樂:演瞭那麼多喜劇,你現在會有疲態嗎?

黃渤:你有一個會講笑話的朋友,你會嫌他煩嗎,這是同一個道理。幽默是沒有人會拒絕的,喜劇是任何時代、背景下都會被人接受的電影方式。再有好的喜劇片,我依然會演,當然也很想去演。

網易娛樂:除瞭喜劇外,你還會嘗試哪些戲種?

黃渤:任何戲種,自己認為能演和別人相信我能演的戲。

[NextPage]

黃渤(去他博客看看)在《倔強蘿卜》中飾演黃奕(去她博客看看)的公公。

倔老頭內心戲難演 演黃奕公公沒笑場

網易娛樂:能談下《倔強蘿卜》中你扮演的科學怪人老羅嗎?

黃渤:這次我演的是倔老頭,講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發明奇怪的設備,能下地上天,再通過一切辦法把自己的發明要回來的故事。

網易娛樂:這次的角色年齡跨度比較大,演繹四十到五十歲的人,你覺得最大的難度在哪裡?

黃渤:這個度不太好掌握。如果演老頭,會有行為特點可以抓,譬如說老態龍鐘,也可以靠化妝。四五十歲身體也很健碩,整個狀態和年輕人差異不大,所以更多要抓住內心的狀態。這次的角色不是普通的中年人,行為特點有點怪,在人面前很遲鈍,到瞭自己的世界會變得癲狂。

網易娛樂:在片中你飾演黃奕的公公,演的時候會笑場嗎?

黃渤:還好吧,這次倒沒有,後來在《越光寶盒》(看精彩影評)裡她演老婆我差點笑場。

網易娛樂:和黃奕之間是不是特別有火花,因為有兩部戲一起合作過?

黃渤:演員之間的默契通過相互瞭解後會好些。

網易娛樂:有人說《倔強蘿卜》是山寨版的台中註冊商標費用《瘋狂的石頭》,你對此怎麼看呢?

黃渤:應該不會吧,雖然《瘋狂的石頭》很好看,但我不相信有一個導演會再去拍一個山寨版的電影。每個電影都有自己不同的氣質,《倔強蘿卜》導演有自己的想法,故事、人物都和《瘋狂的石頭》不一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電影。

網易娛樂:覺得這次的最大顛覆,或者說片中你最大的笑點、亮點是什麼呢?

黃渤:笑點、亮點得讓觀眾看。此次我自己做瞭嘗試,做瞭跟以往不同的努力。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編輯:金龍



責任編輯:admin_00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lrp137j1z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